整形外科-內視鏡隆乳

本診所貼心提供術後無痛,讓您不再害怕手術的疼痛

「內視鏡隆乳」隆乳的目的就是要增加乳房體積,使雙峰看起來豐滿的一種手術,通常建議在乳房發育完成後再進行手術。手術切口的位置一般 會考慮病人要求,乳暈大小及乳房的形態等不同因素來決定,但目前以「腋下植入」最為常見;部分乳癌患者因切除乳房腫瘤,為求正常外表與自信,也可以進行乳房重建手術。

內視鏡隆乳是在腋下切開約2cm的傷口,然後再置入適當大小的「生理食鹽水袋義乳」,水袋放置位置,可分為乳房後或胸大肌後兩種,通常術後疼痛以胸大肌後植入法較明顯,疼痛感覺一般可靠口服止痛藥獲得改善。


一般水袋可分為「平滑面」與「絨毛面」二種,前者只要在術後長期按摩,就可以保持乳房柔軟自然,接受度較高。後者的水袋雖較硬,但比較不容易引起莢膜攣縮的後遺症,也不用長期按摩來保持乳房柔軟。

MEMO
適用對象:胸部平坦、哺乳後乳房萎縮婦女、乳癌手術後重建患者
優  點:乳溝分線較漂亮、傷口較小、看起來比傳統手術自然
手術時間:1.5-2小時
麻  醉:全身麻醉
拆線時間:7天
術後照顧:
* 本診所貼心提供術後無痛,讓您不再害怕手術的疼痛。
* 術後傷口會以紗布覆蓋並以紙膠固定,乳房上方會以彈性繃帶加壓固定,繃帶請勿自行拆除,以免影響形狀。
* 術後依照醫師指示按摩胸部,以維持胸部柔軟、自然。
* 術後3-6個月內勿穿有鋼絲的胸罩。
* 一個月內避免趴睡、提重物、抱小孩。
* 術後應避免煙、酒、咖啡、辣椒等刺激性食物。
隆乳之後,最重要的就是按摩,因為隆乳手術是將胸部組織撐開,放入鹽水袋,在手術後的前期若是沒有按摩,組織會長滿手術時創造出來的空間,造成莢膜攣縮,胸部會變硬。

按摩的方法是雙手確實按住水袋底部,將胸部由左向右、由右向左由上往下推,一邊推10分鐘,再推另一邊。